1、當最絕望的時候來臨,你還是有選擇的機會,你可以選擇變得浮躁,也可以選擇想辦法改變現狀。我們可以選擇互相鼓勵嘗試走出困境,也可以選擇一起抱怨摧毀旁人的希望讓大家一起毀滅。

2、看到自己的同學或者其他熟人幹得風生水起,就有些心不定了。就像長跑比賽,一開始大家都瘋狂跑出去就你一個人慢吞吞的,就算你不想拿名次心裡也會覺得彆扭。但如果總是被外界環境或者別人的意思所左右的話,你會疲於奔命的。如果你想好了你想要的,就要心定,安心做好自己身邊的事情。你就是每天打牌,只要能打成個高手,未必不能在這個社會安身立命,做什麼並沒有太大關係,關鍵是做好什麼。

3、現在的情形有點像蛇蛻皮,或者說鳳凰涅磐,本身都是到了一個瓶頸,每跨過一個瓶頸都是一段極端痛苦的經歷,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蛇蛻皮的樣子,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極端痛苦”。跨過瓶頸的時間有長有短,傳說玉皇大帝跨過一個瓶頸(他們叫做“劫”)要12萬年。我唯有鼓勵你繼續堅持,相信“天道酬勤”,你堅持下來了,而別人堅持不下來,這就是你的資本。

4、要做到別人沒有做到的事情,這樣才能站穩腳跟,經過了“三年”你做事的水準應該和剛剛開始的時候是不一樣的。如果只有“激情”,沒有“結果”,這種人叫做“小白兔”,小白兔很可愛,但沒用,團隊領導不可能養一大堆小白兔。你覺得自己比別人強沒用,要別人承認才行,喜歡你的人承認沒用,要不喜歡你的人也承認才行。

5、對於不公平的現象,你能怎麼辦呢?憤怒,生氣甚至自暴自棄這些都只是在懲罰自己,讓自己少活幾年而已;那些不公平現象並不會有任何改變,社會已經不公平了,為什麼還要懲罰自己?

6、得癌症患不可怕,可怕的是這件事在你心裡成為一個障礙,你一直背著這個包袱能跑多遠跑多快?是的,你比一般人不幸,可能要比一般人承受多一點辛苦,可是天還遠沒有塌下來,處境也遠沒有你擔心的那麼糟糕,“企業體檢必被刷下來”,是別人嚇唬你還是你嚇唬自己?

7、無論什麼時候,不要失去對生活的信心,不要讓別人摧毀你的信心,那些失去了生活信心的人,才是最悲慘的人。

8、是你把職場、社會想簡單了,而且你對於整個社會來說,太脆弱。這裡本來就是一個狼多肉少適者生存的環境,怎麼在這樣的環境裡活下去,活得更好?你當然要知道上司會搶你的功勞,就像狼知道獅子會搶他的食物,難道知道獅子會搶,那麼狼就應該變得“十分陰險且沮喪,失去信心?”;就是因為知道獅子會搶,所以狼從不單獨行動。野生動物永遠都是饑餓的,從來沒有可以安逸的時候,即使吃到一塊肉也很快就會消化掉,這就是真實的生活,你何時見它們喪失過信心?知道上司會搶功勞,你總歸會有別的方法。至於你的沮喪,是你要練習克服的。好在你不會一輩子當狼,有一天你也會成為獅子,到時候希望你會留幾口肉給別人。

9、當你迷茫的時候,手邊的事情就是好事情,不要猶豫,不要覺得可能自己會錯過什麼,你猶豫的時候,手邊的事情就沒做好,最後這輩子啥也沒得到。所謂三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做好一件事情比想做好三件事情可貴得多。“最”好的,實際上,經歷過的就是“最”好的。再好的公司裡也有不快樂的員工,再爛的公司也有快樂的時光。

11、如果能夠做出成績,能有銷售收入的能力和有未來發展性的事業機會都是要比擁只有技術好一些的,對於個性的磨練也有好處。

12、想要什麼,想清楚,選擇,珍惜,一如對你的婚姻。

13、請相信任何一個選擇都不會比另一個好或者差,雖然每個人到頭來都會懷疑自己沒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

14、無論在哪個年齡,無論在哪個公司,你都要專注於發掘或者發展自己的“利用價值”,我們可以把利用價值分成三個檔次:第一個檔次,忍別人不能忍的。第二個檔次,做別人不能做的。第三個檔次,想別人不能想的。

15、生活和工作還是要有所區別的,從你的文字或所說出口的話語當中看你工作的起起伏伏完全影響了你的心情,這是不健康的。你首先要學會享受你的生活,而不是為了什麼而勉強自己。很多人說,我這麼做是為了這個,為了那個……但首先還是要為了自己,飛機上有句話,“在你試圖幫助別人戴氧氣面罩之前請先給自己戴好氧氣面罩”(哪怕這個別人是你的親人)為別人著想,先把自己的日子過好。

16、怎樣獲得快樂,獲得財富,本來就是個相當複雜的問題,沒有簡單的回答。年輕人絕大多數沒有事業沒有錢,卻有蓬勃的欲望,所以並不快樂,仍舊在人生的穀谷徘徊,而我所想做的只是在幫忙想辦法讓你自己走出谷底,而不是到谷底把你背出來。

17、我覺得每條道路都可以走得很好,做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做。

18、要當賊就要有面臨被抓的勇氣,要賭博就要有傾家蕩產的準備,要追求理想就要有承受失敗的精神,要考慮下半輩子就要有適應環境的覺悟。你總是在悲觀地看待問題,追求理想的時候想我下半輩子怎麼辦,追求物質的時候又覺得自己的個性受到了壓抑。我們都是普通人,一生做好一件事就很了不起了,什麼都要,什麼都得不到...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種癌症 免費篩檢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hy Some Men Have Dogs And Not Wives:
為什麼有些男人寧要狗,不要妻

1. The later you come home the more excited! &n! bsp; your dogs are to see you.
你愈晚回家牠越興奮

2. Dogs don't notice if you call them by another dog's name.
你錯喊另外一頭狗的名字牠也不會介懷

3. Dogs like it if you leave a lot of things on the floor.
你撒得滿地都是牠很高興

4. A dog's parents never visit.
牠的父母永遠不會來訪

5. Dogs agree that you have to raise your voice to get your point across.
你提高啜子強烈表態牠不反感

6. You never have to wait for a dog; they're ready to go 24 hours a day.
你永不須要等呀等的,狗狗永遠隨時準備好出門

7. Dogs find you amusing when you're drunk.
你喝醉了狗狗覺得你很有趣

8. Dogs like to go hunting and fishing.
狗狗很喜歡打獵和釣魚

9. A dog will not wake you up at night to ask, 'If I died, would you get another dog?'
狗狗不會半夜把你推醒問你牠死了你會不會找另外一條狗

10. If a dog has babies, you can put an ad in the paper and give them away.
狗狗生了孩子你可以登個廣告把孩子打發掉

11. A dog will let you put a studded collar on it without calling you a pervert.
狗狗會乖乖讓你套個項圈而不會說你變態

12. If a dog smells another dog on you, they don't get mad. They just think it's interesting.
狗狗從你身上嗅到別的狗的味道不但不會生氣還會覺得很有趣

13. Dogs like to ride in the back of a pickup truck.
狗狗很喜歡坐小貨車的後座

And last, but not least: 最後,但很重要:

14. If a dog leaves, it won't take half of your stuff.
狗狗離開你時絕不會分掉你的家財呢!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你快樂嗎? 有幫助別人快樂了嗎?

一年多前我看過一部電影叫《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講一個人聽到自己罹患絕症噩耗,在面對自己人生的最後的時日,會想做什麼事? 

故事從一個億萬富翁(由傑克尼克遜所飾演),在病房遇到了另一個修車工(由摩根費里曼所飾演)講起,兩個人都因癌症住進醫院,走到了人生盡頭。

過世前想看、想體驗的事

有一天,億萬富翁看到技工一直在書寫,很好奇追問才發現他在寫人生清單(a bucket list),他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一份人生清單,寫出他們在過世前想做、想看以及想體驗的事。

億萬富翁聽了之後覺得這個點子太棒了,隨後也列出自己的人生清單,兩個人還結伴做了許多想做的事,包括賽車、打獵和旅行,在世界各地留下許多快樂的足跡。

有一天到了埃及金字塔,技工突然變得很認真嚴肅,不管是表情還是話語都很慎重,他說埃及人一直有個傳說,說人死後到天堂門口會被問兩個問題,回答的內容會決定你往哪裡走。

第一個問題是:「你在世上的這一生快樂嗎?」 

億萬富翁聽了之後沉默不語,因為他雖然擁有私人飛機、豪宅和美食,十分富有,極其享受,但他回答不出來,因為他的確不快樂,他知道有很多東西不是金錢能換得的。

他無法回答,催促著趕快說第二個問題,技工說:「那你在世上這一生有沒有幫助別人找到快樂?」

億萬富翁聽了更加沉默,甚至生氣,因為他是個大老闆,對人極為嚴苛,常常挑剔找麻煩,不要說幫助人快樂了,甚至還讓人很不快樂,是別人痛苦的來源。加上自己還離過四次婚,唯一的一個女兒不相往來,他這一輩子從來沒幫助別人快樂過。

減少批評、責備、抱怨,才會快樂起來

我對那一幕印象極為深刻,我們現代人都忙著工作,競爭壓力很大,如果我沒猜錯,很多人跟我一樣,從來沒想過第一個問題:「我這一生快不快樂?」而對第二個問題,反應還會是:「問了還不是白問,我還能怎麼樣?還不是得上班、下班?」

實際上是不是這樣?當然不一定。

同樣的環境職場,同樣的工作,如果我們很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感恩惜福,也會在逆境中抱持正向態度,可以讓自己快樂的程度就不一樣。 

至於第二個問題:「我們有沒有幫助別人更快樂?」 

可以想的東西就更多了,似乎跟第一個問題關係很密切。一個不快樂的人,很難帶給別人快樂,因為他的想法、作為都是負面的。

卡內基講得很清楚:

人要減少批評、責備、抱怨和挑毛病,才會快樂起來,也才有可能跟別人好好相處溝通,帶給別人快樂。

我有個朋友是快遞公司總經理,有一天他的助理跟他說:「總經理,拜託你不要這麼愁眉苦臉的好不好?」

他生氣地說:「難道我連自己不快樂的權利都沒有嗎?」

那小姐說:「你真的沒有權利愁眉苦臉,因為你害得我們的工作士氣也很低落。」

在家裡也是,如果父母愁眉苦臉,孩子也沒辦法快樂起來,影響一家人。

自己積極正向,不僅自己能快樂,也會大大影響別人的。

學會讚美,帶給別人快樂

我最近在看巴菲特的自傳,裡面提到員工都很喜歡跟他一起工作,因為他很會讚美別人。

其實巴菲特以前並不是快樂的人,內向、害羞和退縮,他是在二十幾歲參加卡內基訓練之後改變的,他在自傳裡提到卡內基有16次之多, 講到他如何從退縮害羞變得有自信,懂得跟別人溝通,成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甚至讓他娶到老婆。那是他在一次訓練得獎後,十分開心快樂,晚上才有自信開口跟女朋友求婚,結果一舉成功,更加深他日後持續改變,愈來愈有信心。

我們在台灣長大的人,特別是 40 到 60 歲的人,不太會也不好意思讚美別人。但要帶給別人快樂,就要先學會讚美別人和聆聽別人說話,這部份我們以後慢慢再談。

寫《追逐日光》的尤金·歐凱利是美國 KPMG 會計事務所的總裁兼執行長,他也是在發現自己得腦瘤,生命只剩 100 天後,寫下最想做的事,結果發現前幾項都是想去跟別人說感謝和讚美的話。

他寫信給一個高中同學,說自己跟他在一起時有多開心,結果對方沒回應,他乾脆打電話去,才知道對方根本沒收到,他就在電話裡說了起來,對方也很真誠地回答他:「你在我們班上什麼都是跑第一的,第一個當總裁,第一個做什麼什麼的,現在連去天堂都是第一個的,但我們早晚都會在天堂見。」

尤金·歐凱利在死前給我們的建議就是,不管你現在幾歲,身體健康狀況如何,都要把你想做的事情儘量往前移,不要等到五十幾、六十幾才做,現在就去做。

我看完書,立刻打電話給我在美國的妹妹,告訴她我們以前在家裡有多快樂,最佩服她不記仇,不會對人懷恨在心,我講完後好開心,她也好開心,這就是我講的,自己快樂,對別人說出讚美肯定的話,就能帶給別人快樂。

從今天起,不管你是做哪個行業,什麼樣的工作,每天進辦公室前,都可以先問自己這兩個問題:

「我快樂嗎?」、「我能不能幫助別人更快樂?」那麼一天的工作就會很不一樣。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

一個小男孩有一個好朋友,小男孩從小就跟這個好朋友每天形影不離,這個好朋是一隻小豬,而這個小男孩的爸爸是個以殺豬為生的屠夫,小豬養大了,有一天會是爸爸要屠宰的對象。

小男孩一直很怕小豬長大,他怕失去最要好的朋友。

可是,小男孩不知道的是──爸爸也快死了,因為爸爸得了癌症,醫生告訴爸爸只剩半年的時間可活了。

爸爸還是每天靜靜的工作,他想只剩半年了,更要好好工作,多賺點錢留給兒子過日子。

「除了錢之外呢?孩子,我還應該留給你什麼呢?」爸爸這樣想著。

爸爸告訴小男孩:「再過一陣子,我要殺你的那隻小豬了,到時候,請你當我的助手,在一旁幫我。」

小男孩不只悲傷,還很生氣。他想:「爸爸真過分!真殘忍!」

爸爸依然每天工作、殺豬;小男孩對小豬很不捨,全心全意珍惜跟小豬相處的每一天,也因為對爸爸的不諒解,小男孩要求自己要更堅強面對這一切,他不願在爸爸面前示弱。

到了該殺小豬的那一天了.......

爸爸沒有殺小豬,因為爸爸在那一天死了。

小男孩靜靜的流眼淚,他終於了解爸爸的心意了。小男孩沒有嚎啕大哭,因為他對「失去」一直有準備,現在他更知道──爸爸要他一直有這種準備。

每個父母都愛孩子,愛的方式通常只想到「保護孩子、給孩子快樂、讓孩子得到很多」,但是,人生不只是一直得到的吧?我們還要面對很多「失去」。

大一點的失去,是像那個小男孩一樣,失去至親;小一點的失去,有可能是丟掉一個心愛的玩具,或是一個好朋友搬家、轉學。這些不都是孩子每天都在面對的嗎?怎麼能不教呢?

怕孩子被綁架,最好的保護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時跟著他,而是教他遇到狀況時如何自保;怕孩子生病,不要將他關在無菌室,而是教他懂得自我保健,萬一生病了,又該如何自救;怕孩子跌倒受傷,更要教他如何讓自己避免跌倒,萬一跌倒了,自己又該如何處理.....

愈是愛孩子,愈要想:「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他身邊時,我該留什麼給他?」

讓孩子學會面對「失去」、面對不那麼完美的人生、有能力安慰自己,我想是必要的。


《莉莎的星星》、《獨自去旅行》、《好好哭吧》是三本以不一樣的故事討論「失去」這個議題的童書。說是童書,其實裡面有很多的涵義也是很適合大人去想想的......

莉莎的星星》講的是一個小女孩莉莎生病了,需要長期住院、不能去上學,其他小朋友對同學生病這件事的反應。

有些孩子一開口就問:「莉莎生的病會不會傳染給別人?」有些孩子則是擔心莉莎會不會死......每一個孩子面對同樣狀況,所思所想都不太一樣,這就是個可以跟孩子好好討論的點。

最難過的是莉莎的好朋友班尼。莉莎生病後,班尼很自責,覺得一定是自己沒有對莉莎好,她才會生病。又在心裡偷偷許願要把玩具都送給別人,如果這樣可以使莉莎好起來的話.....

班尼的這些屬於孩子的天真、善意情懷,讀來真是令人動容。我們經由一個故事,看到了生命的美好,也學習到一種新的對應生命挫折的態度......

《獨自去旅行》則是用很童話式的可愛動物、鮮豔色彩去詮釋一個有點小悲傷的「失去朋友」的故事。

兔子要遠行,浣熊、鴨子、大象雖然不捨,但大家以「回憶和兔子度過的快樂時光」來互相安慰,讓「失去」這個本來是負面的情緒,轉化成積極的生命能量。

《好好哭吧》卻是由一個溫柔的死神說故事給孩子們聽,把生跟死、快樂跟悲傷、歡笑跟哭泣,這些原本看似對立、但其實應該是並存的情感放在一起看,讓孩子理解生活裡本來就有正面和負面的東西,應該快樂去面對正面的、好的事情,也需要有度量接受生命中不好的、負面的人事物。


所有對孩子的發展觀察及研究報告都一再顯示,一個孩子將來賴以為生存的、足以跟別人競爭的能力,絕不是英文、數學、電腦這些技能,而是抗壓性、挫折忍受力、處理問題的能力、能不能自我管理、知不道自己要什麼、能不能體諒別人、跟別人好好共處.....等等這些作為一個人的"完整人格特質"。

技能,只要想學,一段時間就可以學會;天生的人格特質,則需要從小很精細的觀察、引導、培養,長大了,帶著這些特質去面對自己人生的種種問題,從小沒學會這些,長成大人了,人格特質成形了,再要彌補往往辛苦加倍,有時也未必能扭轉得過來。

一個有美好人格特質的孩子,不管父母在不在身邊、不管將來會碰到多艱困的環境和人事,我想他都可以自己泰然自若的生活下去吧!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帝給予光明,金錢散發溫暖

  賺錢是一種高貴的美德:身體依靠心而存,心則依錢包而存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平均每3人就有1人死於癌症,可說人人都是「高危險群」,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妻子的空位」韓國一位單親爸爸的心聲 
 摘自台北真理堂於2008母親節之 "主日證道信息"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服了他們兩個,媽媽還能打出字幕,了不起~~~ ^-^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