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極限在哪裡?

 

你六歲時的夢想是什麼呢?張德培六歲時的夢想就是擊敗頂尖球星贏到大滿貫網球賽,於是天天放學後就在家裡地下室對著牆壁作戰,想像著每一個網壇超級巨星都是自己的對手,而每一球的抽擊是如何帶起觀眾的歡呼。沒有人相信這麼一個華人小個子會贏,但小小的張德培就是拚命練。

結果十七歲那年竟然夢想成真,1989年,張德培成了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卻原來在那最關鍵的一場法國網球公開賽,他幾乎做了逃兵。

那場與蘭度的經典一役,頭兩局已經輸了,他也絕不放棄的拼盡全力追平兩局,可是挨到第五局,他的腳抽筋了,那種疼痛叫他感到自己再不可能撐下去,心裡也在說服自己,能夠與世界冠軍扳成二比二,賽後的記者會也可以有交代了。

但當他快要踏出賽場的一刻,他問自己:你怎麼了啊?我已經輸了?我的特長是跑得快,可現在我抽筋跑不動了,應該離場了?最後卻想:這一離去,就永遠不知夢想什麼時候實現了,自己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嗎?此刻放棄了,往後的掙扎就更易放棄了。

對!自己從六歲開始在地下室與各大高手的精彩賽事又何曾放棄過?張德培遂決定回到場上:「好吧,要堅持,就繼續吧,知道不可能贏,但要走到終點,就一球一球的打完每一局吧。」

完全沒想過在那狀態下,竟然讓他一分一分的贏了一局,再兩局,再三局,然後創造了一頁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