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的方法可以有效地降低我們患各種癌症的機會
1. 一天中吃五種以上的蔬果: 

至今超過200篇以上的研究文章說明了多食蔬果對於防癌的幫助, 如果長期吃蔬菜, 至少能將患癌機會減少50%或更高 

2. 喝茶 

茶,不管是那一種茶, 都來自天然植物, 而含有多種抗氧化物, 氧化所造成的細胞修補壓力是我們現代分子醫學已經証明的老化與癌症之禍首, 1997年美國Kannas University研究發現, 日本人所慣用的綠茶含有多酚類的天然植物抗氧化物, 可以達到比維它命E強20倍的抗氧化效果 

3. 限制紅肉攝取 

來自牛,豬,之類的動物性食物, 攝取過多不但與高脂肪有關, 也與結腸癌,乳癌,和前列腺癌有關 

4. 限制飽合動物脂肪 

與卵巢癌,乳癌和其它癌症與慢性病有關 

5. 節制酒精 

可以減少乳癌,結腸癌,食道癌, 的發病, 如果一定要喝酒, 儘量飲用紅酒,避免啤酒 

6. 多吃大豆類食物 

如豆漿,豆腐.....各種大豆食物都含有高量的天然抗癌物質, 並可以預防停經婦女的症狀與骨質疏鬆症 

7.服用至少每天一顆綜合維它命 

這是最基本的細胞防老工事, 它可以讓您輕易達到最基本的均衡營養需求, 如果需要, 或經劑能夠許可,補妨再多服抗氧化製劑如維它命C, E與beta-胡蘿蔔素和鈣片 

8.運動 

每週三次以上的運動, 長期可以保護您 

9.戒煙 

立刻戒煙!! 

以上是我們推薦的一個抗老防癌最基本的方法, 如果您能做到它, 我想它能夠提供您的身體一個最基本的防禦機構, 來對抗我們日常生活無所不在的老化壓力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前研一 大前研一趨勢論壇  2010/8/14

為什麼如新公司找我來說,東亞地區的發展及抗老商機?因為過去30年我不斷在討論全球化趨勢?我是管理策略專家?我當過很多大公司的顧問?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婆婆和老公公的年紀老邁,老公公的身子一直很差,而老婆婆的身子卻尚算壯健.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搓手:
雙手先對搓手背50下,然後再對搓手掌50下。
經常搓手可以促進大腦和全身的興奮樞紐增加雙手的靈活性、柔韌性和抗寒性,還可以延緩雙手的衰老。

搓額:
左右輪流上下搓額頭50下,經常搓額可以清醒大腦,還可以延緩皺紋的產生。

搓鼻:
用雙手食指搓鼻梁的兩側。
經常搓鼻可以使鼻腔暢通,並可防治感冒和鼻炎的作用。

搓耳:
用手掌來回搓耳朵50下,通過刺激耳朵上的穴位來促進全身的健康,並可以增強聽力。

搓肋:
先左手後右手在兩肋中間“胸腺”穴位輪流各搓50下,經常搓胸能起到安撫心臟的作用。

搓腹:
先左手後右手地輪流搓腹部各50下,可促進消化,防止積食和便秘。

搓腰:
左右手掌在腰部搓50下,可補腎壯腰和加固元氣,還可以防治腰酸。

搓足:
先用左手搓右足底50下,再用右手搓左足底50下。
足部是人的“第二心臟”,可以促進血液的循環,激化和增強內分泌系統機能,加強人體的免疫和抗病的能力,並可增加足部的抗寒性。

做上述“八搓”時,搓手、額和耳時的手法不要很重,而在搓鼻、肋、腹、腰和足時,手法可重些。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 11人遇到船難,直到船沉了才緊急被直升機用繩索救離 ....

11人都一起掛在一台直升機的繩索上,共有十個男人和一個女人。

由於繩子無法支撐所有人的重量,直昇機快摔機了,

因此他們討論,一定要有一個人放開手,否則所有人都將完蛋....

這些男人無法決定誰該放手....直到那女人感人肺腑的說著:

「我當然會自願放手,因為我們女人都習慣了,為了小孩和先生放棄所有一切,把所有的都給男人,而不求回報,真的......」

當她講完時,所有男人們開始鼓掌.........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位睿智的老師帶著學生踏上旅程,期盼讓年輕人瞭解畫地自限的道理,看清阻礙成功的真正大敵。於是,他們造訪一戶破敗的人家,目睹了一宗「殺牛」事件……,這突如其來的事件在瞬間改變了年輕人的一生。

美國超人氣激勵大師卡密歐.克魯茲(Camilo Cruz)在最新暢銷書《誰殺了我的牛?》中藉著一則跟「殺牛」有關的小故事,將牛比喻為我們經常替自己找的各種藉口、理由,清楚闡釋「放任藉口主導人生」時可能發生的情況。作者指出,每個人實際擁有的牛比願意承認的還多,他以簡單而幽默的方式告訴讀者如何擺脫這些讓人表現平庸的惡習與念頭。就連知名暢銷書《心靈雞湯》系列的作者之一馬克.韓森都說,「我讀過很多教人擺脫平凡人生的寓言,這本肯定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本。」

名叫「平庸」的敵人
有些人終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深受「牛」的羈絆;有人雖然知道,卻照樣關照餵養這些「牛」。為什麼?因為這些「牛」讓他們待在安適區,安然接受這些平庸的狀態。這些人自願把「牛」照顧好,以擺脫成功的責任,然後把自己的不幸怪到其他地方,對任何事情都有一番藉口。

如果突然失去了可以為自己的平庸辯解的藉口,我們就只會剩下兩種簡單的選擇:為自己的情況擔起完全責任並開始改變(成功),或者接受我們無法掌控人生的事實並且認輸(失敗)。

只剩改變或認輸這兩種選擇時,該選哪條路似乎就很明顯了。

平庸比失敗還糟,跌落谷底至少還可以迫使我們重新檢視環境,考慮其他選擇。平庸則不一樣,平庸的最大危險在於它是可容忍的,讓我們習慣成自然。在此分享我前些時候聽到的一個故事,剛好可以說明這點:

一名男子去拜訪老農夫,老農夫也是知名的獵人。男子一到農場,看到農夫的獵犬趴在中庭,看起來顯然不太舒服,好像有什麼事情困擾著牠,讓牠猛吠,不斷地哀嚎。男子看了這種情況幾分鐘以後,問農夫是什麼原因讓這隻可憐的傢伙那麼不舒服。

「別理那隻老狗,」農夫說,「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好幾年了。」
「你帶牠去看過獸醫,看問題出在哪裡了嗎?」男子問。
「何必麻煩?我完全知道那隻狗怎麼了,牠不過是太懶而已。」
「但是那和牠的哀嚎有什麼關係?」
「他現在趴的地方,剛好有釘子穿過木板,刺到牠的腿,讓牠很不舒服。所以後來他每次趴在那裡,就會又吠又叫。」
男子睜大眼睛驚呼,「牠為什麼不乾脆換到其他地方?」
農夫說,「我想是那根釘子對牠造成的困擾還不夠大吧。」
你認識的人當中有人符合這種情況嗎?你自己呢?週遭是否有惱人的事物讓你始終無法過應得的生活?如果有,現在就下定決心採取行動,從此擺脫讓你無法享有真正滿意人生的「牛」。

一號牛:自我安慰
「我痛恨我的工作,但我不該抱怨了……,至少還沒失業。」「我的婚姻可能不是全世界最好的,但至少沒有天天吵架。」一號牛的危險在於,認為自己還算不錯、甘於現況的人並不覺得有必要改善自己的生活。

二號牛:不是我的錯
「我無法成功是因為另一半不支持我做任何事。」「如果爸媽沒離婚,或許我的人生就不會亂成這樣了。」「我的事業無法成長是因為經濟太糟,政府可以多幫忙企業主就好了。」

應該殺掉這頭牛的最大理由是,如果對自己坦白,就會瞭解發生在身上的一切大多是自己造成的,跟父母、老闆、經濟環境或其他東西無關。即使是我們感受的負面情緒,也是自己造成的。美國小羅斯福總統夫人艾蓮諾的名言最能說明這點,「除非你同意,沒人能讓你感到自卑。」

三號牛:一切都是命
「我爸有酒癮,我想我也會步上他的後塵。」「我沒念什麼書,可能永遠也不會有多大成就。」

熱門影片「洛基」走紅後不久,飾演洛基的席維斯史特龍有次受訪,被問到其中一個場景。在那幕中,洛基說,「我那不太精明的老爸告訴我,我先天不是很聰明,所以最好善用身體。」

電影劇本是史特龍自己寫的,他坦承常聽父親講那句話。他接著說,有好一段時間,那個自我設限的想法讓他無法看清自己的潛力。當他不再相信那些話,開始相信自己後,人生也跟著改變了。

相信自己不過是認清自己的優點與天賦,接受它們,並開始運用。擺脫這種「牛」的解放感,可以讓你張開眼睛,看到意想不到的新機會。

四號牛:完美主義
「我準備好全心投入以前,不想先嘗試新事物。」「在我還不知道怎麼把事情做好以前,不想先動手。」

完美主義也是最糟的一種「牛」。理由很簡單:那是「牛」偽裝成想要的水準。經過裝飾後,完美主義看起來反而比較像美德,而不是壞習慣了。

「如果值得做,就應該把它做好,否則乾脆不要做,我就是這樣的人。」你聽過這句話嗎?誰能反駁呢?聽起來好像是種負責、致力、堅持卓越的感覺。問題是,對很多人來說,那也變成一種藉口。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如果值得做,值得我們嘗試,那就做到對為止。」所以你應該儘快動手,從今天就開始。

五號牛:自覺無能為力
「我對那種事向來不在行。」「小時候就養成的壞習慣很難戒除。」
我們覺得自己受到的限制,大多是和個人能力有關的荒謬想法。
對於任何限制不要毫不質疑就照單全收。不能因為沒有試過,就假設自己對某件事不在行。我們都是從做中學習、獲得經驗。所以如果你想殺了這種「牛」,就必須去實踐。

六號牛:人生大道理
「關鍵不在輸贏,而是在過程。」「學問好不如人面廣,而我一個人也不認識。」
為了讓藉口聽起來不太像藉口,我們經常會竭盡所能地援引一些看似深奧的理論。
我認識一個人,他經常引用「學問好不如人面廣」這句話來解釋職場生涯的不順遂。他畢業以後從沒進修過專業課程,也從不主動參與工作以外的事物。他認為,自己一直原地踏步的原因是沒有跟對人。

這些觀點的最大問題在於,一旦認同這些觀點,通常就會以它們做為生活準則。因此,採納任何新的指導原則之前,都應該思考它的來源。你覺得那句話最初是誰先提出的?我猜應該不是贏家。這隻「牛」可說是平庸的最佳註腳。

七號牛:自欺
「我隨時都可以戒菸,只是還沒下定決心而已。」「我沒有超重的問題,況且胖一點比較討喜。」「我沒有辱罵孩子,那是愛之深,責之切。」

這些想法都欺騙我們相信自己真的沒問題,即使有問題也不嚴重,或是事情非我們所能掌控。這些藉口往往和我們不願戒除抽菸、飲酒或暴食等惡習有關。

以上這些「牛」都有一個共通點:讓我們陷入平庸。擺脫這些「牛」的第一步,是先從日常的用字遣詞中排除這些說法,這是我們可以掌控的,操之在己。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在世享受生活樂趣,便是瞻望未來的成功,遺忘過去的困境。

把錯誤和失敗當做學習的方法,然後就將它們逐出腦外。

從未成功的人總是因每當陷入困境就自責不已。逆境中可能發生的危險只有一個:不恰當地歸咎自己。只要一息尚存,就有希望。

不論遭遇何種不幸,只要能繼續生存下去,就證明瞭自己不是挫敗者。而我們應該時時以自己為對手,戰勝自己,直視自己。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有許多人走不出困境,這是因為缺乏堅忍的信念和信心相反能這樣做的人,就會是另外一種樣子。

二戰後受經濟危機的影響,日本失業人數陡增,工廠效益也很不景氣。一家瀕臨倒閉的食品公司為了起死回生,決定裁員三分之一。有三種人名列其中:

一種是清潔工;

一種是司機;

一種是無任何技術的倉管人員。

三種人加起來有三十多名。經理找他們談話,說明瞭裁員意圖。

清潔工說:「我們可以成功,如果沒有我們的打掃,沒有清潔優美、健康有序的工作環境,你們怎麼會全身心投入工作?」司機說:「我們可以成功,這麼多的產品沒有司機怎能迅速銷往市場?」倉管人員說:「我們可以成功,戰爭剛剛過去,許多人在飢餓中掙紮,如果沒有我們,這些食品豈不要被流浪街頭的乞丐偷光?」

經理覺得他們說的話都很有道理,權衡再三決定不裁員,並重新制定了管理策略。最後,經理要人在廠門口懸掛了一塊大匾額,上面寫著:「我很重要」。

每天當職工們來上班,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我很重要」這四個字。不管是第一線員工,還是白領階層,都認為主管很重視他們,因此工作也很賣力。這句話調動了全體職工的積極性,幾年後公司迅速崛起,成為日本有名的公司之一。

你可曾沮喪消沉?遭遇嚴重困境?或為自己所犯的錯誤過分自責?你可曾勞而無獲?你這一生中可曾發生個人悲劇?你可曾因疾病或受傷而造成殘障?你是否會因為希望破滅而心情沉重?是否會冒險犯難,結果徹底陷入困境?

當然,這些情形,都不應妨礙我們達到最後目標。陷入困境正如冒險和勝利一般,是生命中必然具備的一部分。偉大的成功通常都是在無數次的痛苦失敗之後才得到的。大劇作家兼哲學家蕭伯納曾經寫道:「做成事情是經過許多次的大錯之後才得到的。」

討厭自己的人,他們的做法往往恰好相反。

他們回想過去的困境,忘卻往日所有的成就,以致摧毀自信心。

他們不但記住失敗的情景,還情緒化地將它深植在心中。從未成功的人總是在每次陷入困境時就自責不已。

另一方面,雖會遭遇挫敗但仍喜愛工作的人卻能瞭解過去犯了多少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不能從每一次陷入困境中吸取教訓,以致在下一次能有較好的表現。

我們應將陷入困境中的其他不利因素當做修正方向,以便再度瞄準目標的工具,僅此而已。而從困境中走出來的方法是有講究的:

第一,誠懇而客觀地審視周遭情勢,不要歸咎別人,而應自省自己應加強。

第二,分析陷入困境的過程和原因。重擬計畫,採取必要措施,以求改正。

第三,在重作嘗試前,想像自己圓滿地處理工作或妥善地應付客戶的情景。

第四,把足以打擊自信心的困境記憶一一埋藏起來。它們現在已經變成你未來成功的肥料了。

第五,重新出發。你可能必須再三試行這些步驟,然後才能如願達到目標。重要的是每嘗試—次,我們就能夠增加一次收穫,並向目標更加進一步。坦然接受批評並不是易事。

我們都怕出錯,自小師長便教導我們犯錯是不好的事,它會使我們失去親朋的疼愛,但是我們可以學會不受情緒左右。受到批評,不必感到失望、不平或憤怒,

而應把精力用來研製一項明確的計畫,以平息批評,重新起步。與有關的人共同研究我們的計畫,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彼此抱怨,應該共同努力解決問題。

有時候我們又太勇於白責了。我們會說:「這都是我的錯。」、「我什麼事都做不好。」如果是我們的錯,自責倒也無妨,但明明不是我們的錯而強要自責,便有危險。

喜歡自責的人內心常有我是笨蛋,我是失敗者的想法。這麼一來,下次你又會犯同樣的錯誤。或是你誤信自己的確是笨蛋,而根本不再嘗試了。

奇怪的是,我們的確能安於失敗。不動腦筋的自憐要比絞盡腦汁分析自己、籌畫下次如何成功來得容易多了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張世榮】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3志工活動.jpg 1003志工活動4.jpg P1030390縮小.jpg 1003志工活動7.jpg 1003志工活動8.jpg
這天,在羅鈺瀅寰宇領袖的號召下,黃子銘、許又心、柯懿芠、鍾順杰、朱佳惠、利宇生、黃淑婉&邱建仁、朱愛琪、郭欣豫、蔡碧姬、陳燕怜等熱心夥伴,與安康社區的長輩們,共度了一個歡樂的下午。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