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渴愛竅寡婦 
A Widow At Last [劇情大綱]
美麗的安瑪麗有著讓人羨慕的生活:她不但有個堪稱賺錢機器的整形外科老公吉伯特,還全身名牌、坐擁豪奢的海景豪宅,更有眾多親戚和一隻狗狗不時圍繞著她…。

正當大家都認為安瑪麗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時,卻有一個小小問題困擾著她:因為她發現,她已經不愛她的老公吉伯特了!安瑪麗愛的是造船廠的老闆裡歐,但兩人只能暗通款曲,偷渡那宛如初戀的甜蜜。即使外頭緋聞漫天,她依然很享受他們的船屋幽會,甚至想陪裡歐一起去環遊世界…

安瑪麗於是想跟老公說掰掰,但就在她絞盡腦汁,終於寫好一封告別信時,老公竟突然掛了…。正當她慶幸自己終於擺脫了這場不快樂婚姻的桎梏時,〝貼心〞的親友團卻突然大舉進駐她家,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地趕來打聽八卦,順便安慰剛成為寡婦的她…。

安瑪麗只好強忍內心雀躍,改在眾人面前扮演悲傷,此時她才發現:親友對她的諸多〝關愛〞,簡直成了一種另類監控;她越是急著想脫身,卻越鬧出更多的笑話…。
安瑪麗會向親友坦承她的地下戀情嗎?她又敢為爭取真愛付諸行動嗎?而她和裡歐兩人,最後又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嗎
上述圖文來源:海鵬電影提供

女主角「安瑪莉」與整型外科醫生丈夫「吉伯特」貌合神離已久,每日都在忍受老公「吉伯特」毒言,明明就已經不合確還要裝笨繼續生活,但裝傻這點是讓我覺得「安瑪莉」厲害的地方,直到「安瑪莉」遇上真愛的造船廠老闆「裡歐」後才下定決心離開老公「吉伯特」,說到這…在寫分手信給老公「吉伯特」的那段真的是太妙了來形容這部電影的笑點,因為明明要分手了還要想說寫「親愛的吉伯特」…好像在跟戀人告別的信一樣,當然情人「裡歐」一定無法接受…所以留分手信內容改寫到最後就只有短短一句話「我走了」,要分手還要計畫許久,這一點是這部電影一個搞笑的橋段之一,但說多了就沒有看電影的樂趣

電影演到「安瑪莉」最後的局抉擇是選擇與愛人「裡歐」遠走高飛,還是與兒子一家人繼續過不快樂的生活…,最後的結局就讓大家自己去看吧。
以前對法國喜劇的印象是來自盧貝松導演的「終極殺陣」以計程車與警察發展的動作喜劇,令我第一次見到法國人的喜劇功力,「渴愛竅寡婦」,是一部我幾乎從頭笑到尾的片子,很直得推薦喜歡放鬆或想要大笑1小時的人看,是舊片子了,要去租片子才看的到了吧!

 

歌詞中法對照:(原出處:Vol de nuit 夜間飛行:如果你不存在

Et si tu n'existais pas, 如果妳走出了我的生命
Dis-moi pourquoi j'existerais. 請告訴我為何我繼續存在
Pour traîner dans un monde sans toi, 難道只是為了在沒有妳的世界遊蕩
Sans espoir et sans regrets. 然後失去所有希望與懊悔

Et si tu n'existais pas, 如果妳走出了我的生命
J'essaierais d'inventer l'amour, 我也許會試著展開新的戀情
Comme un peintre qui voit sous ses doigts 就像個畫家,希望從指間裡
Naître les couleurs du jour. 創造生命的色彩
Et qui n'en revient pas. 那些不再回來的色彩

Et si tu n'existais pas, 如果妳走出了我的生命
Dis-moi pour qui j'existerais. 請告訴我為何我繼續存在
Des passantes endormies dans mes bras 那些在我臂彎裡熟睡的逢場尋歡
Que je n'aimerais jamais. 我從來不曾真的愛過

Et si tu n'existais pas, 如果妳走出了我的生命
Je ne serais qu'un point de plus 我將如同行尸走肉
Dans ce monde qui vient et qui va, 在這個人來人往的世界
Je me sentirais perdu, 只感到迷茫
J'aurais besoin de toi. 我是如此地需要妳

Et si tu n'existais pas, 如果妳走出了我的生命
Dis-moi comment j'existerais. 請告訴我為何我繼續存在
Je pourrais faire semblant d'être moi, 我可以假裝還是原來的我
Mais je ne serais pas vrai. 但是卻不再是真正的我

Et si tu n'existais pas, 如果妳走出了我的生命
Je crois que je l'aurais trouvé, 我想我將會找到
Le secret de la vie, le pourquoi, 那生命的秘密,存在的理由
Simplement pour te créer 只為了為妳創造
Et pour te regarder. 只為了懺悔失去妳

《渴愛俏寡婦》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