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T. Harv Eker,大塊文化

前言:

* 如果你潛意識裡的「金錢藍圖」不是把目標「設定」在成功,那麼你不論學了什麼,懂了什麼,做了什麼,都不會有任何效果。

Fu**y:我得了「尼斯湖水怪病」:我聽過這種叫做「賺錢」的東西,可是我從來沒看過。

Fu**y:我猜我爸可能向這位友人抱怨過我悲慘的處境,因為他看我的眼神裡有一份同情,那通常只在葬禮上才會出現。

Fu**y:我應該讓他知道我很忙…忙著看牆壁上的油漆剝落。

* 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而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 作家喬許.比令斯:阻止我們成功的並不是我們不懂的事情。那些我們深信不疑、但其實不然的事情,反而是我們最大的阻礙。

* 信任小故事:
有一個男人走在懸崖上,突然失去平衡,滑了一跤,摔下懸崖,但是他很幸運抓住了崖壁,為了保命只好懸掛在那裡。掛著掛著,最後他大叫:「上面有沒有人可以來幫我?」終於,有一個洪亮的聲音回答他:「我是上帝,我可以幫助你。你把手放開,要完全信任我。」然後你聽到:「上面有沒有別人可以來幫我?」
道理:如果你想往上升到更高的生命層次,就必須願意放棄一些舊的思考和存在方式,並且接受新的方式。最後結果會為你證明一切。

金錢藍圖:

* 不但是要時間對了、地方對了,你自己這個人也必須對了。

* 你是誰?你如何思考?你有哪些習慣和特質?你對自己真正的感覺是什麼?你如何與別人建立關係?你對別人的信任有多少?你真的覺得自己值得擁有財富嗎?在覺得恐懼、憂慮、挫折與種種不方便的情況下,你的行動能力如何?你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還能夠行動嗎?

* 韋爾德(Stuart Wilde):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你的能量;當你提高了能量,別人自然會被你吸引。一旦他們慕名而來,你就要他們付錢。

* 致富法則:
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

* 那些靠自己努力而致富的人,在失去財富之後,通常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把錢全部賺回來。

* 80%的人一輩子無法如願達到財務自由的狀態,而有80%的人從來不覺得自己真正快樂。

* 致富法則:
如果你想改變果實,你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 在這世界上,看不到的東西,它的威力遠勝過我們看得到的任何東何。

* 致富法則:
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困的世界。

* 你聽到了,會忘掉;你看到了,會記得;你去做了,會了解。

* 實現程序(Process of Ma*ifestatio*):
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 我們在生活的每一個領域中都被三個主要的方式制約:
語言設定
模仿
特殊事件

* 關於改變有四個關鍵因素,每一個因素都在你重新設定財務藍圖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察覺-你要先知道某件事存在,才談得上改變它。
理解-理解了你的「思考方式」從何而來之後,你就會知道:一切都是從你的內在而生。
畫清界限-只要你知道了這種思考方式不等於你自己,你就可以脫離它,並且選擇是要保留它或放棄它;至於要保留或放棄它,就看你希望明天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你可以觀察自己這種思考方式,把它看個清楚;這是一個深藏在你心中很久很久的「檔案夾」,而這檔案夾裡面的資訊對你可能早就不具任何真理或價值。
重新設定

* 第一種影響:語言設定
察覺-寫下你小時候聽過的所有描述金錢、財富和有錢人的話語。
理解-寫下你認為這些說法如何影響你的財務生活。
畫清界線-你有沒有看出來,那些關於金錢的想法只代表了你所學來的東西,而不是你自己的想法,也不是現在的你?你能不能看出來,你現在的所有選擇都可以改變?
提出宣言-請把手放在你的心上,說出以下這幾句話:
「我所聽到的關於金錢的看法,不見得都是真實的。我要選擇新的思考方式,讓它幫助我得到快樂和成功。」

* 第二種影響:模仿
察覺-想一想父母處理金錢的方式和習慣是如何,你跟他們有哪些地方是完全一樣的?哪些是完全不一樣的地方?把這些寫下來。
理解-這個模仿步驟如何改變你的財務生活?把它寫下來。
畫清界線-你明白這個方式只是你後天學習的,並不是你自己原本有的嗎?你明白現在你有權力選擇改變嗎?
提出宣言-把你的手放在心上,大聲說:
「我所模仿的金錢觀念是他們的。我現在要選擇自己的方式。」
然後,摸著頭說: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第三種影響:特殊事件
察覺-你小時候曾經遇到哪些與錢有關的事,在情緒上或情感上造成了重大反應?
理解-這個事件如何影響了你目前的財務生活?把它寫下來。
畫清界線-你知不知道,這種生活方式只是你後天學習來的,並不是原本的你?你知道你現在可以選擇改變它嗎?
提出宣言-
把你的手放在心上說:
「我要放開我以前那些沒有正面意義的金錢經驗,我要創造新的富裕的未來。」
接著,摸著你的頭說: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致富法則:
如果想徹底改變室內溫度,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溫度調節器。同理,想「徹底」改變你的理財成績,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你的財務溫度調器,也就是你的金錢藍圖。

* 你的收入只能成長到你想要的標準。

* 致富法則:
保持自覺,就是可以時時觀看自己想法和行動,好讓你能夠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抉擇,而不是被過去的設定所操控。

* 事物本身沒有意義,是你在賦予它們意義。

* 致富法則:
你可以選擇那些會鼓勵你獲得幸福和成就的思考方式,而捨棄那些不能支持你獲得幸福的思考方式。

* 大部分人都知道,人是習慣的動物;不過大部分人不一定了解,習慣分成兩種:習慣了「去做」,以及習慣了「不去做」。一切你現在沒有在做的事,都是你習慣了不去做的事。要把不去做的習慣改掉,變成去做的習慣,唯一的方式就是去做它。


* 財富檔案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 你所關注的事情會擴大。

* 我一向儘可能遠離愛抱怨的人,因為負面的能量是會傳染的。但是有很多人很喜歡聚在一起聽別人抱怨。為什麼?因為他們在等著輪到自己抱怨。

*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 每次你發現自己在責怪別人、找理由或是抱怨的時候,就把你的食指劃過你的喉嚨,當作是板機,提醒自己你正在斷送自己致富的機會。這個動作看起來有點粗魯,但它不比你責怪別人、尋找藉口和抱怨的時候更加粗魯,而且它最後會發生作用,把這些有害的習慣全部解除。
  2. 做一份「簡報」。在每一天臨睡前,寫下一件你今天進行得很順利的事,以及一件不順利的事。然後回答這個問題:「我是如何創造出這兩種情況的?」如果事情牽涉到別人,就問自己:「造成這兩種情況的原因中,我扮演了什麼角色?」,這個練習可以讓你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並且讓你發現哪些策略對你有益,哪一些卻沒有。


* 財富檔案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
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 致富守則:
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你就很可能永遠也不會有錢。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會舒服得不得了。

*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 寫下兩個財務目標,要能顯示你確實決定要創造富裕生活,而不只是要平庸生活或貧窮生活。為以下的目標寫下「必勝」兩字:
    年收入、淨值
    為這些目標設定一個實際的完成時間,同時,要記得「瞄準星星」。
  2. 去一家高級餐廳,點一份「市價」餐,不要問價錢。(如果資金有點不足,也可兩人共享。)記得,不要點雞肉。


* 財富檔案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 我們所處的這個宇宙,就像一個大型的郵購公司,不斷把人、事、物帶到你的身邊。你根據你的信念把你的能量訊息傳送出去,然後得到你所「訂購」的東西。根據吸引力定律,宇宙會盡可能的答應你,支持你。但是如果你的檔案裡的訊息很混亂,宇宙就不會瞭解你到底想要什麼。

* 致富法則:
大部分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的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 想要的三個層次:

  1. 我想要變得富有
    如果錢掉到我的頭上我會接受。只是想要,並不會起作用。財富不會僅僅因為你想要就達成。
  2. 我選擇變得富有。這是說你決定要變成有錢人。「選擇」具有很強的能量,它與負擔起責任、為自己創造自己的現實,是一體兩面的事。
  3. 我致力於變得富有。「致力」的意思是「毫無保留的貢獻自己」,意思是完全付出,獻上你的一切,以達成富有的狀態。它的意思是願意做任何該做的事,付出所有該付出的時間。這是戰士的方式。沒有藉口,沒有如果,沒有但是,也沒有或許,當然更不許失敗。戰士的方式很簡單:「我會變得富有,而我會嘗試到死為止。」

* 大部分人永遠不可能全心全意致力於讓自己變得富有。你問他們:「你願不願意用自己的性命打賭,十年後你會變成有錢人?」大部分人會說:「不願意!」正式因為他們不想全心致力於變成有錢人,所以他們不會有錢,而可能一輩子都不會。

* 致富法則: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那麼你很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 探險家W. H. 莫瑞(W. H. Murry):
人在全心投入之前,都會猶豫,想著退出,也就一直做不出什麼成績來。關於所有自發的(以及創造性)的行動,都有一個最基本的真理,忽略了這個真理,則會扼殺無數的點子和偉大的計畫:也就是說,從一個人真正把自己投入的那一刻開始,上帝的旨意也會跟著動作。從那個決定開始,啟動了一連串的事件,各種不同且無法預見的事件、人際遇合、物質援助接踵而來,以他未曾夢想過的方式匯聚起來,一同協助他。

*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 寫下一段話,說明你為什麼認為創造財富是一件重要的事。請寫具體的細節。
  2. 與一個支持你的朋友或家人見面,告訴他,你要喚起心中那股願意做出承諾的力量,讓這股力量幫助你創造成功。把手放在你的心上,看著對方的眼睛,說出以下宣言:
    「我______(名字),在此宣示,我要成為大富翁,預計於___________
    (日期)以前達成。」
    然後,要你的伙伴對你說:「我相信你。」
    然後你說:「謝謝你。」
    對照你在許下承諾之前和做下承諾之後的心情。如果你覺得自由,那麼你就上路了。如果你覺得有一點恐懼,那麼你也上路了。如果你連做這個也懶,那麼你還處在「不願意付出所需付出的一切」的狀態,或是「我不需要做這種事」的狀態裡;不管你是在哪一種狀態,我都要提醒你:就是你那種方式把你自己帶到今天這個處境。


* 財富檔案4
有錢人想得很大。
窮人想得很小。

* 致富法則:
你的收入,與市場認為的你所產出的價值成正比。
關鍵字是「價值」。市場是以四個因素判定你的價值:供給、需求、品質、數量。根據我的經驗,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這四個因素裡面挑戰最大的是數量。這個數量因素很簡單,它問的就是:你實際上把多少自身價值帶進了市場中?換一個表達方式,你實際上服務了多少人,或是影響了多少人?

* 人生不只是關於你自己怎麼過活而已,還與對別人付出有關,也與完成你的使命有關,與你為什麼在此時存在於地球上有關。人生,使把自己這一塊小拼圖加進世界的版圖上。大部分人都太執著於自我,認為一切都是繞著自己旋轉,無時無刻想的都是我,我,我。然而,如果你想活出「富裕」一詞的真正意涵,它就不會只跟你自己有關,而必須為別人的生活增加價值。

* 現代最偉大的發明家和哲學家之一,巴克明斯特.富勒(Buckmi*ster Fuller)曾說:生活的目的,是為我們這個世代及後代增添價值。

* 瑪莉安.威廉森(Maria**e Williamso*)在她的發現真愛(A Retur* to Love)裡寫道:
你是上帝的孩子。你的小心翼翼幫不了這個世界。縮小自己,好讓周圍的人在你身邊不會感到不自在,這麼做並沒有意義。我們都必須閃亮,像孩童那樣發亮。我們生下來就是為了彰顯我們內在的上帝的榮光;它不是只存在於一些人裡面,它就在每一個人裡面。當我們讓自己的光芒閃閃發亮,我們也就不知不覺中允許了別人散發光芒。一旦我們從自我的恐懼中解放出來,那麼自然而然的,我們的存在就會讓人得到解放。

*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 你相信自己具備哪些「天賦」?我指的是你很自然就做得很好的事。然後,也寫下你認為你如何運用這些天賦、用在哪些方面,尤其是如何在你的工作上運用它們。
  2. 你可以如何幫助你現有工作或事業上所影響到的人在多出十倍的人數?如何幫他們解決問題?把它寫下來,或者找一組人腦力激盪,至少想出三個不同的策略。想想「槓桿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