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財富檔案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專注於障礙。

* 「杯子是半滿還是半空的?」這裡談的不是正面思考,而是你習慣性看待世界的角度。

* 至於有錢人,他們為自己生活中的結果負責,而他們的行動是基於這個想法:會行的通,因為我會讓它行的通。

* 包括運氣在內的任何有價值的事物,都是在你也採取了某些行動的時候才會朝你走來。

* 我不是說你不需要解決問題,你當然要在問題出現的時候就當下解決,可是你也要看著你的目標,繼續前進。把時間和精力用來創造你想要的事物。當障礙出現了,就把它解決掉,然後很快重新聚焦在你的目標上。人生不是用來解決難題的,不必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救火,這樣做的人,是在倒退過日子!你要把時間和能量放在想法和行動上,穩定向前,朝著目標邁進。

* 「預備、開火、瞄準」
你要在儘可能短的時間裡就準備妥當,然後行動,然後在沿途修正。

* 「踏上走廊」
從你現在所在的位置開始,用你現有的一切,加入遊戲下場玩吧。

* 我為自己設定的任務是認識糕餅這一行,所以很感激有這機會花別人的錢來學習,還能賺些零用錢。

* 這就是我所說的「走廊」,它的意思是,進入你將來想進入的領域,不管從什麼角色開始,總之先跨出第一步。這是你瞭解某個行業的最好方式,因為你能站在裡面看到一切。其次,你可以建立人脈,這是你站在圈子外面絕對做不到的。第三,一旦你踏入了走廊,很多機會之門就會朝你打開。也就是說,一旦你看到了真正在進行的事,你就可能會發現一個適合自己的切入點,這是你先前看不到的。第四,你可能會發現你並不真的喜歡這個行業,感謝老天,你還沒有投入太多,還來得及抽身。

*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 加入遊戲。設想一個你一直想進行的情況或計畫,然後把你一向以來一直在等待的不管什麼東西全部拋開。現在就開始,從你所在的位置開始,用你手上現有的一切開始。如果可能,就一邊為某個人工作,或與某個人一起工作,想辦法學習基本技術。如果你已經學會了那些技術,那麼你就沒有藉口了,馬上去做。
  2. 練習樂觀。在今天一整天,不管誰提了什麼問題或障礙,都把它改造城一個機會。你會把那些習於負面思考的人逼瘋,不過,管它的,反正他們一直在把自己逼瘋。
  3. 把焦點放在你已經擁有的事物上,而不是想著你所沒有的事物。列一張清單,寫下十件你在生命中覺得感謝的事,然後把這十件事物唸出聲音來,接下來的一個多月,每天早上都把它讀一遍。如果你不感激你現在所擁有的事物,你將不會得到更多,也不會需要更多。


* 財富檔案6
有錢人欣賞其它的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 贏得信賴的能力。
關於致富的所有重要特質中,能得到別人的信任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項。想想看,如果你對一個人沒有起碼的信任,你會跟他做生意嗎?不可能!這也就是說,假如你想賺錢,你很可能會需要得到很多很多人的信任,而且,為了要讓那麼多人願意信任你,你很可能必須是一個相當值得信賴的人。

*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 練習夏威夷胡那人的哲學:「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開車四處晃一晃,或者買幾本雜誌,看看別人的漂亮房子、可愛車子,然後閱讀幾個成功企業的故事。不論你看到了什麼東西是你想要的,都要祝福它,也祝福那個擁有它的人。
  2. 寫一封短信或e-mail,寄給一個在某個領域非常成功的人(你不一定要認識此人,也不必與對方見過面。),告訴他們,你多麼崇拜和尊敬他們的成就。


* 財富檔案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窮人與消極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 每當別人向我介紹一個非常有錢的人,我就會想辦法製造一個上去接近他們。我想跟他們談話,學習他們思考,交換聯絡方式,如果我們還有其他共同點,說不定可以跟他們交上朋友。

* 如果我最親密的人不相信自我成長這一套,甚至打擊我的念頭,怎麼辦?
首先,不要用力改變那些思想負面消極的人或者勸他們來上課;那不是你的事。你的責任是,運用你所學到的東西,把自己變好,把你的人生過好。你要當模範,要成功,要快樂,這樣之後也許別人會看見(你內在的)光亮,然後也想要一點那光亮。再說一次,能量是會傳染的,黑暗在光裡面會退去。通常,當四周都是光亮的時候,人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繼續待在「黑暗」裡。你的工作就只有一件:活出你最棒的自己,如果他們來向你請教秘訣了,你這時在告訴他們。
其次,要學習一項原則,這是在我們「魔法師訓練」上教的原則。這個課程是關於如何在彰顯你想要的事物的同時,做到保持冷靜,集中精神,內在祥和。這堂課上談到了另一項法則:「事情會發生都是有原因的,那個原因就是為了要幫助我。」如果你周圍都是消極和不好的情況,那麼你確實不容易維持正面思考、保持清醒,但這就是你的考驗!就像鋼在火裡會變硬,如果你周圍充滿了懷疑甚至譴責的聲音,但你還能真誠面對自己的信念,那麼你就會成長得更快速而且更堅強。
同時還要記住:「事物本身沒有意義,除非我們賦予它意義。」回想本書中的第一章討論到,我們通常都會認同父母之中的某一人,或者反叛其中一人或甚至雙親,要看我們是如何「定義」他們的行為。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你練習著重新定義別人的負面行為,把它當作你絕對不要仿效的例子。他們越是消極,你心中就越是要經常響起警告生提醒自己,像他們那樣活著是多麼難看的事。我可不是建議你去那樣告訴他們,只是要你這麼做。不要責怪他們。因為一旦你開始論斷、批評、鄙視他們的人和行為,那麼你也不比他們好多少。
事情也許會變得很糟,如果你實在無法抵擋他們的消極能量,實在是使你跌到了谷底,無法成長,這時你可能就必須勇敢做出決定,決定自己要變成什麼樣的人,接下來的人生想要怎麼過。我不是建議你去做衝動的事,但我自己絕對不會跟一個非常負面的、老是踐踏我學習慾望和成長慾望的人一起生活,因為我尊重我自己和我自己的人生,而且我值得獲得快樂和成功。世界上有六十三億人,我沒有理由跟一個老是撥我冷水的人綁在一起。如果他們不能跟上來,我就繼續前進。

* 大部分的人所賺的錢都在比好朋友的平均收入多20%或少20%的範圍以內。

* 你懂得哪些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認識了哪些人。

* 若想與老鷹一起飛翔,就別和鴨子一起游水。

* 2004奧運會,加拿大選手百米障礙賽世界冠軍波蒂塔.費里西恩(Perdita Felicie*),在最後決賽中撞上了第一道柵欄跌倒了,第二天記者會: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那種事,不過它就是發生了,所以我要好好利用它。接下來的四年我要更專注,更努力。誰知道,如果我這次贏了,我接下來的人生道路會是怎樣?也許我一點慾望都沒有了。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的是,現在的我比以前更渴望贏得金牌,下次回來時,我會更強壯。

*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 參加一個高級的俱樂部,例如網球、健身、商業、高爾夫俱樂部等。在富麗堂皇的環境下與有錢人交誼。如果你負擔不起高檔俱樂部的會費,那麼就在你的城市裡最高級的飯店喝杯咖啡或下午茶,讓自己習慣這種氣氛,觀看四周的顧客,發現到他們跟你沒有什麼不同。
  2. 指出你生活中的一個情況,或一個人,是特別帶有負面能量的。把自己從那個情況或關係中移開。如果是家人,就盡量少待在他們身邊。不要再看垃圾節目,也別再看不好的新聞。


* 財富檔案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 有錢人通常都是領導者,而所有的領導者都是宣傳者。假如你想當領導者,你必須擁有跟隨者和支持者,也就是說,你必須善於推銷、啟發並鼓舞別人來相信你的觀點。

* 像有錢人一樣行動:

  1. 你認為,你目前提供(或者計畫中)的產品或服務有多少價值?根據你的看法,從一分到十分給它一個分數(一是最低,十是最高)。如果你給了七分到九分,就請修正你的產品或服務,提高它的價值。如果你的結果是六分以下,那麼不要再繼續提供那項產品或服務了,請你去宣傳你真正相信的東西。
  2. 看書,聽錄音帶或CD的有聲書,或者去上一堂行銷課與業務的課程。讓自己成為這兩個領域的專家,讓自己可以專精到向別人宣傳你的價值的程度,而且是用百分之一百的誠實態度來做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遇見未來的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